重拾在地的自信美學 | 吳 孝儒 | TEDxNTUST

Title:
重拾在地的自信美學 | 吳 孝儒 | TEDxNTUST
Description:

吳孝儒是一名工業設計師,擁有個人設計工作室「吳式設計」。

他設計的作品以家具為主,設計定向為本土文化與生活型態的延伸與創新。

吳孝儒的設計較不一樣的是—極具本土意象。他認為一個地方的產物要送上國際,應認同自己的生活與文化。所謂的國際「交流」,應是來自各地的人持著具文化底蘊的事物在場合中驚艷彼此。

若我們能開始反思自己的土地、文化的意象,對習以為常的生活增添「美」的感悟,那我們是否能開始珍視我們從過去到現在累積的文化意涵呢?吳孝儒將借闡述他的設計突破,告訴你為何抱著應有的文化思想,十分重要。

工業設計師吳孝儒,擁有個人設計工作室「吳氏設計」。設計定向為本土文化與生活型態的延伸與創新。在他眼裡,一個地方的產物要送上國際,應認同自己的生活與文化。今年年會,他將突破臺灣舊有的設計思維,帶領我們一同重新審視台灣美好的「街角文化」。

This talk was given at a TEDx event using the TED conference format but independently organized by a local community. Learn more at http://ted.com/tedx

more » « less
Video Language:
Chinese, Traditional
Team:
closed TED
Project:
TEDxTalks
Duration:
24:26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LLZeIX3cms
Format: Youtube
Primary
Original
Synced
Added   by 宛蓁 謝
Format: Youtube
Primary
Original
Synced
This video is part of the closed TED team.

Subtitles download

Completed subtitles (1)